一株小草

MAHA:

开创基业的基石


------ 远离邪恶人群,不是坏事




导读:


尽管流量很重要,但也要取之有道。
尽管赚钱很重要,但也要睡得着觉。

不做亏心事,不怕鬼敲门。
这是真理,不可以不重视。




【1】



绝不是所谓“朋友越多越好”。

认识的人超出一定的数量,当事人的【注意力】和【控制力】都会跟不上自己设定的人际目标。

一个人在做大之前要将【良心】和【德行】做大,否则必然会暗自神伤。

人上一百形形色色,若不是能有时间深交,一个人到底对自己有没有帮助,是很难直接界定的!

有些人的邪恶是很明显的。
尤其是在电影文学作品之中。

而现实生活中,人的邪恶是隐藏着的。
没有具体的事件和其它作用的催化,邪恶有隐蔽性。




【2】




朋友,这个词总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单一。

二战的时候,日本是美国的头号敌人。
珍珠港以及中途岛都是无比惨烈的军事对抗,其中死亡的人数都超过对战双方的预期。

但是刚刚结束二战,美国就和日本交上了朋友。
让人惊诧的是:许多战犯免于起诉。
天皇作为主要战犯则更是逃之夭夭。

不仅如此,美国还展开了一系列的扶植计划在各方面武装日本,用来对抗假想的未来劲敌------ 苏联和日益壮大的共产党中国。

在日美政客眼里,死多少人不重要,战略敌友关系所带来的【未来格局】却变得无比重要。
真不敢苟同。
------ 美国的报应一直都在。经济危机、恐怖主义危及国家安全,还有最近的天灾人祸几乎没有停过。



【3】



从人性和正义角度来看,许多问题是一般人无法理解的。
这涉及到道义、人性还有【价值观】。

基于此,政治对于一般人来说就是复杂而风险极大的操作;最好远离。

电影文学也不止一次地告诫所有人,【伸张正义】同样具有风险和代价。

电影主角经常有“不死之身”。
但现实生活中,活不过今晚的人多如牛毛。

尚未具备实力和智慧,最好自己要心灵简单、反应敏感,更要在内心里告诫自己要【远离邪恶】。



小结:

事实上,邪恶的生命力跟天使的生命力一样顽强,而且还在不断地腐蚀心志不坚定、良心泯灭的众生。

如果我们只认为生命就只有这一次,而放弃对自己良知的救赎,那么注定我们有被邪恶“腐蚀”的机会。


所以,事业的大小要凭良心来营造。
你不可以过激、又不可以为了利益而妥协良知。
开创事业的基石,还在于真实的德行和勤劳的努力。


一旦我们违背了规律和良知的底线,即便是再大的事业也会灰飞烟灭。


评论

热度(10)